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师生党支部赴三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8
 

沪明情深,山海一家。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26-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振动所党支部”)赴三明市开展调研、支部共建和科技文化交流。三元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成杰、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剑,三明市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华仁、总经理乐多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瞿叶高,振动所所长蒋伟康、党支部书记黄修长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弘扬红色文化,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振动所党支部与三明市水利水电公司党支部赴宁化长征革命纪念馆、万寿岩遗址、三明市1958工业记忆馆参观学习,共同感受长征文化,学习长征精神,深入了解宁化作为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的历史地位,以及为中国革命积极扩红和筹粮等做出的重要贡献;全面了解万寿岩远古先民的生存环境和生活风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古人类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温1958年以来上海人民无私援建三明钢铁厂、纺织厂、化工机械厂等,助力三明从一个小县城建设成为福建省重要工业基地的发展历程。双方表示将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上,三明市水利水电公司党支部介绍了公司的党建、业务发展概况,以及围绕福建优秀红色文化开展的特色做法,结合公司特点把支部建立在项目组上,做到“让党旗在一线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展现出来”。振动所党支部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表示支部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工作,逐步形成了“脚踏实地守初心、科研报国担使命”的文化氛围。双方表示在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中,要将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凝聚合力,形成文化传承的浓厚氛围,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挂职锻炼、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在优势产业交融、产品振动噪声控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入合作。

 

 

 振动所党支部还参观了高砂水力发电厂,实地了解设备运行原理、设备运维和监测等工作,深入认识了中国华电践行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中国目标”的做法,以及结合福建气候特点,率先引入柔性太阳能电池板等行动。双方就设备可靠性、设备运行监测和维护等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希望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动技术革新。

 

 上海与三明两地的情谊,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人民支援“小三线”建设,大批上海建设者帮助三明平地上建起工业城。进入新时代,闽沪两地的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在新能源领域,福建与上海的合作不断深入。20225月,上海与三明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本次活动开拓了高校、企业党组织合作共建的思路和视野,增强了振动所党支部师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表示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继续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