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声振华夏 同频共建】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520日,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吴海军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旨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部署,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鼓励导师和研究生在课余时间走出实验室,走向户外,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团队建设,增进不同学科导学团队间的交流。

 

当日的下午场共七个导学团队,比赛项目为“一鼓作气”、“不倒森林”、“砥砺前行”、“飞盘九宫格”、“力拔山河”五个团体项目。吴海军老师带领的振动三Team口号为“声振华夏同频共建 友谊第一 友谊第一 友谊第一”,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协作、加强与兄弟系所的沟通互助。

 

 

在“一鼓作气”的比赛中,团队将通过协作使得排球在鼓面上不断被拍起,要求在两分钟内敲击次数尽可能多。在两轮的比赛中,团队共击起排球110次,展现出默契的配合。

 

 

在“不倒森林”比赛中,要求团队成员同时移动位置,手掌去平放在旁边队员的长杆上。这不仅是对团队成员反应速度、手脚协调的考验,也是“同频共建”口号的深刻体现。

 

 

在“砥砺前行”比赛中,要求全员手握大脚鞋的提线进行往返接力跑,用时短的队伍获胜。该项目对队员的爆发力有一定的要求,除此之外更看重交接棒时团队成员间的默契配合。

 

 

飞盘九宫格比赛中,团队成员依次使用飞盘击打记分牌,穿过记分牌即加对应分数。需要成员对飞盘拥有较好的掌控能力。团队在该项目中取得27分的好成绩,单项位列第二名。

 

 

最后一个项目为“力拔山河”,团队全员上阵参加拔河比赛。在力量与节奏的考验下,本次活动的所有项目结束。

 

 

        团队取得了“风尚奖”的好成绩,在愉快的气氛中,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