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实验室新生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1013日振动冲击噪声实验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安全员塔娜老师负责主讲。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的博士生17名,硕士生19名,以及其他系所的学生3名。

 

塔娜老师首先播放了几起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的录像,同学们看到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时,不禁发出惊叹声。随后塔娜老师介绍了振动冲击噪声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运行基本情况,实验室的主要仪器设备和特种设备,以及本实验室场地使用和仪器借用预约机制。接着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及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并针对消防知识、机械安全、电器安全、特种设备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同学认真聆听,仔细的记录,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参加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同学将获得实验的准入资质。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