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719-7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一行2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李富才的带领下,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追寻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感受人民海军的革命精神。纪念馆外的草坪上停放了许多已退役的鱼雷、水雷、舰载机等武器装备的模型,充分展示了我国现代化海军的强大实力。整个展馆由序厅、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六部分组成,从时间上展示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壮大之路。

 

 

        另外,全体成员在东华测试公司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东华测试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冬梅对振动所党支部的到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东华测试公司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李富才简要介绍了振动所党支部的成员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内容,并希望与东华测试党支部继续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合作:联合举办党支部活动、专业技术交流及资源共享、联合申报课题等。之后,大家畅所欲言,教工党支部饶柱石表示,要发挥好党支部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坚持自己的初心;静波表示,东华测试公司从90年代成立至今,就是在不断坚持目标中一步一步走下来的,我们一定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坚持好自己的初心,同时可以广泛地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合作项目;吴海军表示,以前对东华测试的产品了解不多,通过今天的交流参观深受震撼,希望学院能把东华测试公司作为就业引导单位,鼓励和引导更多同学来东华测试交流、就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德权表示,东华测试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扎根国防需求并做大做强,不仅能比肩国外同类产品,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国外产品,这大大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会后,东华测试公司董事长刘士钢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并热情地讲解了公司的发展沿革和产线构成,同时给大家演示了最新产品的使用情况。

 

通过为期两天的交流与参观活动,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提醒和激励自己坚持初心、坚定信念,为发展和壮大我国的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白马镇。19494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诞生,作为人民海军的诞生地,泰州被誉为“水兵母亲城”。19994月,经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在泰州白马镇落成,该纪念馆投资1200万元,占地34亩,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包含“人民海军诞生地旧址”和新馆两部分。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