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2019-04-04

        327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工程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院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这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唯一获得优秀的重点实验室。本次全国64个实验室参加评估,其中工程领域共有43个,材料领域共有21个。

 

 

        工程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评估工作于20182月正式启动,实验室评估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在初评阶段,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交了2013-2017年五年工作总结。423日,实验室主任朱向阳赴北京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以工程领域一组前30%的成绩进入实验室现场考察评估复评环节。518日,由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组织的专家现场考察评估,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代表性成果报告,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审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并同部分实验室固定成员进行了座谈。

 

 

        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舰船、航天、运载和制造装备为对象,围绕“振动、冲击、噪声分析及控制”、“系统动力学与信号处理”、“智能机械系统设计与制造”、“精密制造与质量控制”和“生机电系统理论”五个学术方向开展理论、技术和应用研究。评估期内主持承担了包括4973项目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获国家科技成果奖7项和省部级一等奖19项。

供稿: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