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师生赴日本参加第25届声与振动国际会议(ICSV25)
发布时间:2018-07-26

        第25届际声学与振动国会议(25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Sound and VibrationICSV25)于201778日至12日在日本广岛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声学和振动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Acoustics and Vibration, IIAV)和日本声学学会(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JapanASJ)主办。来自约50个国家和地区82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及数十个展商参加了会议和展览,本届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785篇。大会设有并行的16个分会场,共计800多个口头报告,主要内容涉及振动与声学相关的各个领域,分为13个主题,如通用声学、声振理论、噪声与振动控制、非线性声与振动、水声学、流体机械噪声、转子动力学仿真、水下噪声的数值方法研究、实验空气声学、隔声测量、吸声材料及测量技术和传感器等。机动学院饶柱石教授、郑辉教授、陈进教授、张志谊教授、谌勇教授等10位教师带领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届会议,学生们分别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学术论文。

 

        每年一度的ICSV国际会议,是国际上振动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通过参加本届会议,我们对振动与声学领域的前沿热点课题以及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动态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且开阔了视野和研究思路;同时,通过与国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们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们的学术影响力。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