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旧址、与无锡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201862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诸位党员及部分群众,乘车赴江阴解放军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与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支部成员和群众参观了江阴的黄山炮台旧址。星罗棋布的炮台淹没在葱郁森林中的战壕,任由岁月的侵蚀,仍静静地守卫着长江天堑。漫行其中,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昔日发生的血色战事,惊心动魄地浮现出来:明末防倭寇、抗击英军侵略、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而今,百年的烽火化作宁谧的港湾,昔日的厮杀换成和平的颂歌。

 

        随后,支部成员头顶炎炎烈日,在“渡江第一船”雕塑前合影留念。支部成员表示,“渡江第一船”精神生动诠释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长江天险及凶恶的敌人,我们党中央为了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解放军排除万难,奋力拼搏,终达彼岸,最后势如破竹地解放全国。我们也要不怕困难,站在时代的前列,团结战斗,锐意改革,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科研工作,全心全意地奉献于国家人民,服务于祖国发展。

 

 

        参观完黄山炮台旧址,党支部成员来到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在李富才书记的带领下,参会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坚定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随后,厚德公司的徐志强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艰难创业史、拼搏发展的奋斗史、公司的主营业务,他也指出目前公司处于祖国各大行业蓬勃发展,对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仪器仪表、控制柜、试验台等需求旺盛的时期,厚德公司也面临着品质提升、市场做大做强、突破国外垄断局面等的历史机遇期,厚德公司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未来社会中成为创新领袖、行业先锋,为国家多做贡献。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并与优秀民营企业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理论联系实际的组织生活形式,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