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所举办40周年所庆暨振动噪声学科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5

      421日下午,庆祝振动、噪声、冲击研究所成立40周年的系列学术之一,“振动噪声学科高端论坛”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图书馆信息大楼九层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特别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轩福贞教授、清华大学禇福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天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克安教授等10余位振动噪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振动噪声学科发展的方向、机遇和挑战。

 

 

      论坛由上海交大机动学院振动所副所长张文明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教授代表举办方致欢迎词,感谢专家学者们的莅临指导,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振动所的近年来发展情况。机动学院振动所所长蒋伟康教授以“从科学春天,走向科学高峰”为主题回顾了振动所40年发展历程,汇报了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科研、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介绍了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

 

      接着,论坛专家们采取研讨的形式,对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噪声学科的研究方向、发展、重点领域及青年教师的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思路、学科交叉及团队合作形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专家们还在蒋伟康教授、彭志科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实验室,对实验室反映和研究工作和管理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