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本所举办第二十八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5

      2018420-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此次会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联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舰设备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上海市振动工程学会、上海市声学学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本次学术会议是庆祝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成立4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蒋伟康教授主持了21日上午在李政道图书馆演讲厅举行的开幕式,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欢迎全体代表来交大参加本次盛会,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天宁教授作开幕词。

 

 

 陈天宁主任致开幕辞

 黄震副校长致欢迎词

 

      大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卢天健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成利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杜海平教授等7位振动噪声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特邀大会报告,精彩的大会报告受到了代表们热切关注。

 

      会议设立振动噪声理论与应用、减振降噪控制、模态仿真计算和试验、分析方法与试验技术、振动噪声测试与评估及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六个专题会场,进行论文宣读与交流,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2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会,在12个分会场宣读了153篇论文。各分会场人气爆棚,甚至有代表连续站几个小时,挤在小会场,听取论文宣读并提问讨论。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评选,最终选出20篇优秀论文。会议闭幕式于422日下午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举行,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松博士主持了闭幕式,并进行了优秀论文获奖者的颁奖仪式。

 大会代表合影

 青年学者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