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承办召开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201833-5日,我所承办召开了“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研讨会”,探讨面向2030年的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方向和面临的挑战。此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主办、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协办。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孟庆国、力学处处长詹世革、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院士等30余位特邀代表参会,其中有17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开幕式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代表承办方对与会学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交大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发展情况。机械动力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介绍了会议的承办情况。胡海岩院士、孟庆国研究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杨绍普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也分别作了致辞。

 

组委会向参会专家征集了54个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问题,分成8个研讨问题组,采用委托报告的形式,由8位专家做大会报告。詹世革处长就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发展、重点关注领域等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胡海岩院士、翟婉明院士、杨绍普教授、张伟教授等围绕动力学与控制学科面临的重大基础研究、学科前沿问题以及技术挑战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探讨了动力学与控制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方式,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思路和举措。

       

        孟庆国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动力学与控制学科一次重要的高峰研讨会,对于探讨面向2030年的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