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宏星教授荣获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6122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公开课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举行。进入复评的15名教师、各院系代表及负责活动的师生共计500余人观摩了复评公开课。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

     

      我所华宏星教授作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给在座所有的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而幽默的“振动与波”的公开课,并在互动环节寄语学子“要热爱生活,不负光阴”,引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随后在投票环节中,华老师众望所归,荣获第七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十佳教师”称号。簇拥在华老师周围的学生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他点赞 

      "凯原十佳”教师评比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发起,在廖凯原先生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正式启动,旨在表彰交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秉持“由学生组织、由学生评价、选出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的组织原则开展评选活动。

     

      华宏星教授出生于50年代,作为一名知青参加了恢复高考后的第2届考试,并考上了上海交大机电分校。毕业后他远赴欧洲求学,学成后毅然放弃了国外知名公司的高新职位,怀着科技报国的梦想,选择回国在母校当一名教师。他始终秉持“大学是做大学问的地方,是培养学生做大学问的能力的地方;大学是为国家解决大问题的地方,是为国家解决大问题提供人才支撑的地方。”三十余载,不忘初心。他始终潜心科研,教书育人、关怀学生,逐渐成为了一名享誉振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眼中睿智博学的良师益友。

沪交ICP备05087    Copyright©2010 上海交通大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版权所有